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到楚雄市开展敬老节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2-09-29 09:15:3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夏天彧 点击:[]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8日,州委书记刘勇到楚雄市百岁老人家中和敬老院走访慰问,代表州委、州政府祝全州老年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市鹿城镇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刘勇先后到左金章、李金麟两位百岁老人家中,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向他们送上“百岁寿星”荣誉证书和牌匾,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看到两位老人精神矍铄、儿孙满堂。刘勇说,老人身体健康是家庭的福气,家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身心,让他们颐养天年。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市东华镇敬老院慰问老年人。

“最近身体怎么样?在这里生活好不好?”在楚雄市东华镇敬老院,刘勇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叮嘱老人在敬老院安心生活、保重身体。刘勇与乡镇干部、民政部门及相关机构负责人现场交流,了解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和老年人保障等相关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切实解决好老人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州委书记刘勇等领导在楚雄市东华镇敬老院调研。

走访中,刘勇强调,做好老龄工作事关人民福祉和国家长远发展,养老服务是重大民心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努力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充分整合资源,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统筹发挥好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方作用,推进区域化养老服务中心布局,发展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要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的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冯毅、娄东参加走访慰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