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加强基层治理 强化产业支撑 促进群众增收

发布日期:2022-09-14 09:56:0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臻 夏天彧 点击:[]

9月13日,州委书记刘勇到楚雄市、牟定县部分乡镇调研产业发展、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等工作。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市吕合镇石鼓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在楚雄市吕合镇石鼓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刘勇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检查指导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能。刘勇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加强能源电力供应保生产保民生保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精神,统筹做好煤炭生产、产能核增等相关工作,加大电煤保供力度。要严格安全生产管理,落细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各项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州委书记刘勇在牟定县凤屯镇飒马场村委会调研。

在楚雄龙兴天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云南省牟定县宏鑫种养殖有限公司,刘勇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加强产销对接,拓展就业渠道,为群众增收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推广“肉牛+保险+信贷”模式,解决群众资金和风险问题,加快发展肉牛养殖,持续增加农村群众收入。

在牟定县凤屯派出所和凤屯司法所,刘勇详细了解案件办理、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整合力量,积极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到牟定县凤屯镇飒马场村委会飒马场村和江坡镇高平村委会牌坊村,刘勇走访部分群众,并就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抓好融合发展,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子。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立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村庄清洁、管护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州委书记刘勇在牟定县安乐乡安益钒钛铁矿矿区调研。

刘勇还到牟定县安乐乡彝山风电场和安益钒钛铁矿矿区,实地调研新能源产业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好项目谋划储备,进一步招大引强,用好工作专班,一体化推进项目建设。要坚定信心决心,精准施策发力,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李建松、冯毅、娄东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