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9 09:01: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点击:[]

9月8日,州委书记刘勇带领州安全生产第一检查组到楚雄市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采取最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开发区农贸市场,刘勇实地检查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重点区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房屋结构安全、消防设施齐全、安全通道畅通。

在楚雄西收费站和楚雄站,刘勇检查“落地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做好“两码”查验、核酸检测、人员分流等工作,从严抓好重点人员管控,有力有效防止疫情输入。

在中石化楚雄油库、华新水泥(楚雄)有限公司、楚雄云泉酱园有限责任公司和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刘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管理数字化,完善应急处理机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州委书记刘勇等领导在中国石化云南楚雄石油分公司楚雄油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州委书记刘勇等领导在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机械分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刘勇一行还检查了楚雄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库疫情防控工作和楚雄市方舱医院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州委书记刘勇等领导在楚雄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情况反馈会上,三个检查组分别反馈了检查情况。刘勇强调,楚雄市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堵漏洞、强弱项,努力实现反馈问题清零、安全隐患清零。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严”字当头抓安全、“准”字为要除风险、“狠”字发力强监管、“实”字为本固根基,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要强化思想认识,压实管控责任,细化管控措施,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等“哨点”作用,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管控、加快分类整治,开展“回头看”,建立长效机制,抓实自建房安全管控。要抓好安保维稳、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防灾减灾、道路交通安全、中小学生防溺水等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锐参加检查并主持反馈会。李建松、冯毅、罗富生参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