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姚安县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2 10:12: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丁忠泽 卞思予 点击:[]

8月11日,“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姚安县专场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姚安县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姚安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5.4万元,是2012年的4倍,十年翻两番,年均增长14.7%。姚安县先后获评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省级园林县城、省级生态文明县、省级先进平安县等。肉牛养殖、花卉和蔬菜种植实现重大突破,全县肉牛存栏突破17万头,年均增长12%以上;日产鲜花70万枝,成功创建云南省“一县一业”花卉产业特色县。2018年7月,姚安县以零漏评、零错退、群众认可度99.22%的优异成绩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县城建成区面积达4.51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43.5%;交通投资达160亿元,昆楚大复线高速公路、楚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梅葛宣讲团”推动理论通俗化大众化的影响力持续提升,党的科学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发布会上,姚安县相关发言人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及下一步发展作新闻发布,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省、州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