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2-08-01 08:07:1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高海涛 点击:[]

2020年以来,楚雄州禁毒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州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开展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强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毒情形势的新特点、新变化,全面深化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高,全州呈现出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党委、政府的领导全面加强。州委、州政府领导对禁毒工作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州委办、州政府办出台《楚雄州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要点》,及时召开全州禁毒工作会议,对禁毒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级禁毒部门充分履行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大力加强禁毒基层基础建设,狠抓毒品问题重点整治,禁毒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各项禁毒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堵源截流成效明显。坚持多措并举,加强公开查缉、专案侦查和专项打击“三位一体”机制建设,深入开展扫毒专项行动,全力缉捕毒枭逃犯,摧毁贩毒团伙网络,切断毒品供应链条,严厉打击制贩毒活动,有效地铲除了毒品的社会危害。

易制毒物品查缉管控。全州易制毒化学品监管更加严格,制毒物品查缉体系更加完善,精神药品、麻醉药品排查管控更加严密,制毒场所清理排查常态化,有力地确保了全州“零制毒”。

禁吸戒毒工作成绩突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禁吸戒毒工作,全面落实吸毒人员排查发现、戒毒治疗、服务管理等管控措施,全员收戒吸毒人员,深入推进常态化“平安关爱”行动,全州吸毒人员戒毒康复效果得到巩固提升,涉毒重点人员管控能力不断增强。

重点整治能力有效提升。突出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全面开展毒情监测,推动涉毒问题摸排和风险评估常态化,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打击整治更加深入,行业禁毒行动更加有效,毒品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成效突出,全州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零发生”,“无毒示范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为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