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聚焦当前“三农”工作重点 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2-05-17 09:26:4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洋 夏天彧 点击:[]

5月16日上午,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当前“三农”工作重点,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保持农业农村“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刘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 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担当,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要求,保持农业农村“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转变工作方法、明确职能职责、强化责任落实,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逐项推动落实落地,确保“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勇要求,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好夏粮归仓和春耕生产,保障农资供应,突出科技支撑,确保如实如数交账。要以“长牙齿”的举措抓好耕地保护,扎实做好用途管制,守住永久基本农田红线。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加快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乡村发展,提高农民收入。要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系统推进山水田林河路村综合治理,促进美丽经济发展。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合理安排城乡绿化空间,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张文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支撑,坚决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农村社会稳定“四条底线”;要坚持清单化落实,抓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要坚持具体化实施,深入推进“两场革命”,不断转作风、提效能,加强督促落实,当前要抓好农业生产要素保障、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确保全州“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调度了“三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审议相关制度文件。

崔同富、潘红伟、陈锐、李勇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