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5: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水冰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楚雄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实行排查整治清单管理,坚持隐患不排除不放过的原则,迅速行动开展自建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扎实开展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楚雄州及时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该项工作,及时安排隐患排查整治和关于国务院安全生产大督查反映问题整改工作,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迅速行动,启动起底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精准高效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关于迅速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促查办贯穿全过程,扎实开展好房屋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阶段性整治目标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对鉴定为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进一步细化分类整治措施,通过维护加固、拆除重建等措施,彻底消除隐患。主动作为加快城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对全州自建房情况进行摸底研判,对经营性自建房以及此前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范围之外的农村自建房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扎实推动人员聚集场所既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检查辖区内农家乐、宾馆、饭店、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大型集会、庆典、比赛、展览、展销等人员聚集活动场所。

自2020年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来,楚雄州已完成排查农村房屋467642户,排查率100%。初判存在安全隐患农房总数3199户,已全部鉴定完成,其中鉴定为C、D级2376户,已整治1280户,整治率为53.87%。排查经营性自建房13323户,初判存在风险850户,完成鉴定850户,鉴定为C、D级817户,完成整治817户,整治率100%。排查其他农房454319户,初判存在安全隐患农房总数2349户,完成鉴定2349户,鉴定为C、D级1559户,已经整治464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