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6 09:08:2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贺荟蓉 点击:[]

5月14日,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队到楚雄市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一行在楚雄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生产安全工作。记者 夏天彧 摄

刘勇、张文旺听取楚雄市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相关档案资料后,来到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滇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机械分公司、中石油楚雄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天然气门站,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刘勇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事故处理的“四不放过”原则,对标对表整改要求,加快整改进度,完善安全基础设施,加强安全人员技能培训。

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一行在楚雄方舱医院建设点调研方舱医院规划建设。记者 夏天彧 摄

在楚雄市方舱医院建设点、鹿城镇陈家槽子村,刘勇、张文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刘勇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排除,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坚决遏制房屋建筑重特大事故。

在楚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刘勇、张文旺听取楚雄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汇报。刘勇要求,要加大数字化建设的技术研发和投入,推进“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建设。

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一行在楚雄市鹿城镇陈家槽子村检查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记者 夏天彧 摄

反馈会上,刘勇强调,要知责于心,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见微知著,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细化整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文旺指出,专项整治大检查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复杂性工作,要不回避、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不推诿、不懈怠,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转变思维方式,统筹好安全和发展;要不马虎、不放松,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为全州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有序的安全环境。

冯毅作表态发言,杨俐昆、罗富生参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