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用好“指挥棒” 考出“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2-05-16 08:49: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文丽 王祺丹 点击:[]

晒成绩、找差距,谈举措、比作为。5月13日,楚雄州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陈述会,对2021年度“大比拼”完成情况进行“盘点交账”,对2022年度目标进行陈述。

会场气氛严肃而热烈,部分州级领导和10县市委书记以口头陈述、PPT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成绩和目标作陈述,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不能等、主动干、积极办”的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的激情,炙热如火,喷薄欲出。

2021年度“大比拼”成绩“放榜”:10县市提出担当履职目标7个方面59项,厘定标兵标杆90项,追赶创建成功84项,成功率达93.33%。78个州级单位提出担当履职目标703项,担当履职目标完成659项,完成率达93.74%。厘定标兵标杆239项,追赶创建成功234项,成功率达97.91%。21位州级领导提出领衔事项75项,认定67项,完成率为89.3%。

跳出楚雄看楚雄,跳出楚雄发展楚雄,才能实现“领跑”和“跨越”。2018年底,一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在楚雄大地开展。

用好考核“指挥棒”,考出高质量发展“正能量”。三年多的实践证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已成为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2021年,省对州市考核的33项基础指标中,楚雄州有25项排名前5,全省综合考评中楚雄州再获“优秀”等次居第二名,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情况”考核实现“四连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现“四连优”,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现了“三连好”。2021年全州GDP总量达1608.12亿元,增速11.2%、居全省第2位。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全州GDP增长6.2%。引进省外到位资金总量居全省第1位,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运行平稳”的良好开局。

通过开展“大比拼”,全州上下比出的是好作风,拼出的是高效能。2022年,10县市、78个州级部门找短板定标兵、扬长项创标杆,厘定担当履职目标631项。提出标兵186项、标杆152项。21位州级领导提出领衔事项75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