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2-04-27 09:38: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夏天彧 点击:[]

4月26日,州委民族工作会议暨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做好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申报工作,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民族工作会议暨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现场。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赵晓明出席。

刘勇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要求,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必然要求”精神内涵,正确把握做好党的民族工作的“四个关系”,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勇强调,要充分总结成绩和经验,深刻认识全州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着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迈向现代化,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认识再加强、任务再明确、信心再提振,确保申报顺利通过。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干部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构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格局。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张文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做好民族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加强民族团结的各方面。要鼓足干劲,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抓好落实;铆足拼劲,聚重点求实效抓好落实;保持韧劲,强措施聚合力抓好落实,以“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决心,确保如期创建成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会议对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进行表彰。

与会领导向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颁发荣誉牌。

与会领导向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宣读表彰决定,并对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