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我州部署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6 09:30:0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点击:[]

10月25日,全州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州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强的执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效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常态化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实施“十八项巩固拓展衔接工程”,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谋划好沪滇帮扶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抓细抓实武定县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建设。要结合县域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实施“一二三”行动,全面推进“一县一业”,抓好种子、电商“两端”,全力建设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示范基地,推动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州农业农村局、州乡村振兴局和10县市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