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即将上线

发布日期:2021-09-21 16:02:3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邢丹笛 点击:[]

由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主办、楚雄日报社承办的“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经过为期4个月的精心筹备,目前已基本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将于9月23日上线运行。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建设学习强国地方平台,是中央“一盘棋”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上线州(市)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明确要求全省16个州(市)须在今年内全部开通上线。为认真落实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高质量建设好“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州委、州政府把“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上线,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高位统筹、加快推进,旨在将“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打造成为我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成为讲好楚雄故事、传播楚雄声音、展现楚雄形象的重要窗口。

今年5月,我州正式开展平台建设前期准备工作。6月5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转报的《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关于开设“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App端的请示》获中宣部批准。7月14日,州委常委会第231次会议审议通过《“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上线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抓紧推进楚雄州学习平台上线运行,把学习平台打造成为真实立体全面传播楚雄形象的重要窗口;《方案》明确:成立“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学习平台编辑部,由楚雄日报社负责“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建设、运行、维护等工作。近日,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建设、运行、维护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

“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依托楚雄文化地域特色,突出思想性、新闻性、综合性、服务性,先期开设“学习进行时”“党史学习教育”“今日楚雄”“文明楚雄”“楚雄故事”“楚雄印象”6个栏目,以图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权威、准确、丰富、新颖的学习内容,多维度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楚雄州的生动实践,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订阅“学习强国”楚雄州学习平台方式:

方式一

直接在“学习强国”App搜索框中搜索“楚雄州学习平台”,点击进入即可阅览其中内容。

方式二

1.打开“学习强国”App,在地方平台里找到“云南学习平台”;

2.进入“云南学习平台”,点击“订阅”右侧的小箭头,在下拉菜单中找到“楚雄州学习平台”;

3.订阅后,即可阅览其中内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