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我州着力打造“绿色食品牌”

发布日期:2021-09-13 08:45:4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夏明鹏 点击:[]

近年来,我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决策部署,聚焦发展生猪、肉牛、蔬菜、水果、核桃、中药材、花卉、食用菌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实施“一二三行动”,发展“一县一业”,抓住种子端、电商端,加快农业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全面加快高端蔬菜、精品花卉、世界级野生菌保育、畜牧业生产、绿色食品加工“五大”基地建设。

2020年,全州生猪、肉牛、蔬菜、核桃、水果、中药材、花卉、食用菌“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综合产值达454.68亿元,年均增长13.11%,获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8个,有效获证“三品一标”产品577个,获评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十大名品”9个和“20佳创新企业”5个,154户企业的获证产品销往国内200余个大中城市及欧美、东南亚地区,为楚雄争当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排头兵奠定了良好基础。

从近日公示的“2021年云南省‘10大名品’评选和云南省‘绿色食品牌’评选名单”中获悉,我州4个企业品牌入围“10大名品”,99个品牌入围企业、产品品牌,6个品牌入围区域公用品牌,全州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持续向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