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7 15:56:35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李薇薇 夏天彧 点击:[]

8月26日上午,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深化预算制度改革会议精神,听取全州“三保”和污染防治工作汇报,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八五”普法规划、政银合作等工作。

州长张文旺在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上讲话。(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现场。(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落细落实深化预算改革、加强预算管理各项要求,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要在改革中推动发展,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升预算管理效能,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开源节流中培植财源,全产业链重塑文旅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绿色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把优产、富民、强州有机结合起来。要在统筹收支中量入为出,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兜牢县级“三保”底线,确保全年收支目标任务完成。要深化政银务实合作,互利共赢促发展,精准投放增效益,把合作成效体现到项目落地、产业发展、经济增长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整改标准要从严从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督察整改落实全覆盖、动真格、见实效。整改过程要多措并举,对标对表,对责对位,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化调度、督导、问效,做到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整改效果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彻查彻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立体式、分众式、浸润式普法宣传,落实经费保障,提升社会法治化水平,坚持普法与执法并举,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以法治政府建设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