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我州“主动曝光”着力强化医保基金监管

发布日期:2021-06-21 10:56: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郭存兰 点击:[]

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先后9次对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坚决守好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楚雄州人民政府于4月1日召开楚雄州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联席会议暨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半年,全州医保系统在《楚雄日报》、云南楚雄网、医保部门门户网站等平台曝光了74起典型案例。同时,在州、县市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曝光案例,形成“主动曝光”的医保治理常态,持续强化公开曝光对医保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效应。自州医保局组建以来,共检查州内定点医药机构4346家(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违约医药机构2625家(次),追回违规基金7533.76万元,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形成有力震慑。2019年基金监管综合排名全省第3名,2020年排名第2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