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13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4 09:34:24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3日上午,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13次会议,审议《楚雄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安排意见》《中共楚雄州委关于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试行)》《2021年度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分解方案》等,听取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向州委常委会和州委书记报告工作,研究我州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贯彻,突出学习重点,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数民族自治州州情等内容,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学习实效。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抓好理论学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既要考虑系统性也要突出重点;要在提高学习质量上持续下功夫,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大监督”工作格局的构建,加强对监督工作的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落实各自监督职能促进工作落实;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各类监督贯通起来;要提升监督实效,做深做细做实监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基层党建工作要坚决扛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构建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责任体系;系统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紧扣中心大局,结合“四万三进”“大比拼”、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等工作战略性推动、精细化推进。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落细落实,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上下功夫,持续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上下功夫,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楚雄州现场办公会的筹备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