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部门:“硬核”措施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19 08:10:17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王洪 武志刚 点击:[]

“您好,这里是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请报告您所在防火瞭望台情况。”春节期间,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人员对全州各森林防火瞭望塔人员在岗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通过摄像头不间断对全州472个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进行实时视频监控。

针对假日期间进山休闲旅游、祭祀扫墓等野外人员活动增多,加之气候干燥、森林火灾隐患和风险进一步增大的实际,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州林业和草原局采取7条措施,全力护林防火保安全。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防火责任落实到乡镇、村委会(社区)、村民小组和巡山护林员,不出现责任盲区;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贯穿于工作始终,通过不间断、多形式宣传,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强化火源管控,护林员加大巡护密度,严格执行入山登记、火种收缴,特别对在林区焚烧秸秆、燃烧香蜡纸烛、农事用火等行为进行严格管控;强化护林员管理,充分发挥护林员在“网格化”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火情上报及时、准确,政令畅通;强化应急准备,全州森林防灭火部门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火情,能迅速集结,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强化扑火安全,将“三先四不打”作为铁的纪律,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