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楚雄建华山水国际新城物业费收费标准
留言日期 2022-11-21
发言内容 你好,建华山水国际新城小区作为一个商住一体开放小区,物业费收费的标准是怎么确定的
联系人姓名 张*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2-11-26
回复内容 尊敬的张鹦同志:
您好!留言咨询内容收悉。经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前期物业收费问题。根据《云南省定价目录》规定,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收费标准的定价部门为州市、县人民政府,具体工作由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2019年1月,楚雄州建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到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建华山水国际新城”的前期物业服务费收费标准。根据《物权法》及相关法规,该局于2019年3月批复了“建华山水国际新城”的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
1、高层电梯住宅每月每平方米1.20元,已包含电梯的正常运行和维护费用,未包含二次加压供水相关费用。
2、小高层电梯住宅每月每平方米1.10元,已包含电梯的正常运行和维护费用,未包含二次加压供水相关费用。
3、高层住宅二次加压供水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由物业公司根据收支情况据实向业主分摊收取。具体分摊收取办法须征求业主意见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执行。
4、多层步梯住宅每月每平方米0.6元。
5、别墅、非住宅(商铺)及车辆停放的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由双方协议商定。
二、关于后续物业收费问题。根据相关法律和《楚雄州物业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小区业主大会成立后,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标准和方式在合同中约定。如有疑问请咨询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感谢您对发改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