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内容页

标题 能不能给我家点水
留言日期 2018-02-07
发言内容         我家住在熙和铭筑,由于开发商埋地低下在的水管漏水,就在小区自来水管直接接了根管子到家。开始还好,2017年12月以来经常停水,想多阵停就多阵停,我家已经不能正常生活了,自来水公司的电话经常打,问问也只是问问。我只想正常的供点水,让我家能正常生活。
联系人姓名 唐**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8-02-1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您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在线咨询栏目反映的“能不能给我家点水”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了解,熙和名筑小区市政管道供水正常。由于该小区属于高层建筑,第一层的临街商铺和绿化消防用水采用直供方式供水水,其余采用二次加压方式供水,您户原属二次加压方式供水,但因室内管道在墙体内漏水无法解决,小区物管把您户供水管道改在消防绿化用水管上,原来的供水方式就改变成直供方式供水。
    目前,市供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对熙和名筑小区的供水管道进行了全面系统排查,发现小区进水主闸阀被人为调整为关闭状态,之后经市供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开启闸阀后,您户已恢复正常用水。同时,经了解,小区建成入住以来,内部供水管道维修和部分业主装修改管时都会随意开关这个主闸阀,导致小区内直供方式供水户不能正常用水。
   对此,提醒您及其广大市民:一是市政管道大修抢修在36小时内(小修时间更短)会恢复供水,在没有抢修的情况下都保持正常供水;二是计量水表后供水管道和供水设施(含二次供水设施)权属房地产开发商或物业公司,小区物业管理应对业主和供水设施管理尽到份内的责任;三是今后若在用水问题上可致电供水服务热线0878—3213156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