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新农合
留言日期 2020-11-21
发言内容 为什么大理州新农合医保独生子和双女户都实行先收后退,实际也就是不收,我们禄丰为什么要收,都是自治州,为什么不一样
联系人姓名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11-24
回复内容     关于“新农合”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按照省州关于2021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事项通知,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参保缴费标准为280元,除医疗救助特定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三级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低保对象和省规定的其他贫困人员)外,个人均需全额缴费。符合参保资助政策的,由所属职能部门进行资助。
    计生独子户、双女户参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原新农合)享受参保资助政策的,由相关卫健部门具体负责补助。经函询卫健部门,2021年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符合政策资助条件的计生家庭户补助标准为180元,实行先缴后补,由乡镇计生办排查名单上报县卫健局,县卫健局直接将参保资助资金兑付至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惠农卡)。
    以上政策我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2020年11月23日15:30分)已向刘先生做了解释说明。刘先生表示也明白政策,对我们的回答表示满意。
    若有疑惑,请致电禄丰县医疗保障局咨询,电话:4142707。



                        禄丰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