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哪里可以打A群流脑多糖疫苗
留言日期 2020-09-15
发言内容 我家宝宝上个月就需要接种A群流脑多糖疫苗,到永定镇卫生院接种时候被告知暂时没有该疫苗,医生说等有疫苗了再通知去接种,但一直也没有接到通知,请问永仁县哪里还可以打?或者其它地方可以打吗?不按时接种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联系人姓名 韩*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永仁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9-15
回复内容 韩女士您好:
    您咨询的问题,永仁县卫生健康局于2020年9月15日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接,现将给予您如下答复。
    A群流脑疫苗属于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由省级统一招标逐级下发,2020年县疾控中心仅收到州疾控下发A群流脑疫苗350支,出库350支,7月底库存疫苗为0支,8月后州级未下发过A群流脑疫苗。2020年1—7月县疾控中心下发永定卫生院A群流脑疫苗共120支,7月中旬已经用完,全省、全州、全县A群流脑疫苗严重短缺,不能保证正常接种,目前疫苗什么时候到位暂时还不清楚,疫苗到位后接种点医生会及时通知各位家长进行接种。A群流脑疫苗可以预防的传染病是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而永仁县目前无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疫情,儿童只要不接触传染源就不会发病,等疫苗到了再接种同样能产生抗体。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