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医保问题咨询
留言日期 2019-10-24
发言内容 1、电子社保卡的微费结算如何开通?
2、现在全省一人只能持有一张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保卡,我加载金融的社保卡是楚雄州的新农合,请问我昆明市的职工医保(未制卡)能绑定在楚雄州的那张社保卡上进行使用职工医保吗?如何能绑定使用,新农合与职工医保会不会冲突?
联系人姓名 胡**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10-29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医保问题咨询”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针对电子社保卡微信结算如何开通问题的答复如下:电子社保卡与实体金融社会保障卡是一一对应的关系,参保人只有先申领了实体金融社会保障卡才能申领电子社保卡。申领电子社保卡可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和各银行APP平台进行申领,并绑定银行卡,具体操作步骤见云南人社APP网站。
    针对持有唯一一张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在昆明参加了职工医保,又在禄丰参加了居民医保如何使用问题的答复如下:在2017年楚雄州推行金融社保卡时有相关规定“即每一位公民就只有唯一一张金融社保卡”。你在昆明参加了职工医保,你可以到昆明参保经办机构办理卡城市转移,将卡关系转移至昆明新参保地,即可以使用昆明职工医保卡,禄丰参保的居民医保因报销比例没有职工医保高,如果在昆明继续参保了职工医保,下年年建议就不需再参加居民医保,两种险种不能重复参保。
    以上政策已在电话中告之了胡钱东本人,其表示已明白相关政策,对我们的答复表示满意。
            

        禄丰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