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广通联络线
留言日期 2019-09-26
发言内容 楚广高速公路已通车多年,广通收费站门口的联络线也成为广通市民休闲散步的主要地。但由于联络线没有红绿灯和路灯,加之大货车车速较快,严重威胁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已发生多起车祸,致5人死亡),究其要求,主要是联络线的产权未移交地方管理,导致广通镇无法对联络线进行有效管理。强烈要求有关部门对此路权及时移交,并协助地方做好红绿灯、绿化美化、监控等设施工作,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并督促禄丰县及广通及时做好上述工作。谢谢。
联系人姓名 广***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10-08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广通联络线”的电子邮件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楚广高速公路项目为省政府立项,楚雄州人民政府与云岭交投集团共同投资建设,自广通收费站至陈家坝收费站全长26公里,且在广通收费站出入口建有3.3公里的联络线。目前,因该路段为融资建设项目,涉及到建成后的还贷问题,广通联络线由楚广高速公路协调指挥部代为管理,产权管理工作短期内无法移交地方进行管理。
    为了减少联络线的安全隐患,广通镇党委、政府已多次向楚广高速公路协调指挥部对接,要求完善减速带、红绿灯等设施。2018年,广通镇人民政府已在文星中学叉路口设置了红绿灯和减速带,一定程度上减缓了车速、规范了交通秩序。同时,在联络线两侧种植了绿化树400余株,加强联络线景观改造工作。但位于广通收费站出入口的红绿灯由高速公路部门进行管理,使用不正常,广通镇积极加强与高速公路管理方沟通,争取早日恢复此处的交通信号灯。
    至于在联络线安装路灯的问题,由于镇级财政收支矛盾的因素,下一步将通过向上争取资金等方式,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力争早日解决路灯安装事宜。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广通镇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