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拾荒者救助问题
留言日期 2019-09-11
发言内容 金山镇南门社区官场村二组40号门前,长期居住着一位以拾荒为生的老头,近期发现他脚部受伤,一直在流血,无法下床行动,躺在床上3-4天没人照顾,饮水、饮食问题很严重,看着他很可怜。我自己家庭也不富裕,帮不了他太多,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他帮助,但是不知道要向什么部门放映。
联系人姓名 陆**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9-12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拾荒者救助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金山镇南门社区书记赵华、副主任何庆梅及社区工作人员于2019年9月11日前往官场村    入户了解情况,找到留言中需要救助的当事人(李文贵、男、汉族,系和平镇大路溪村委会村民)。在与李文贵交谈中得知(很听不清楚他讲话),他于多年前在老家被人撵走,来到官场村租房,租金每年480元,以捡拾垃圾为生。三天前不慎弄伤右脚大拇指,周围村民见他走过的路上流了好多血,有好心村民给他一些棉签、双氧水,他自己简单处理了下伤口。找到他时,他受伤的右脚赤脚有红肿有发炎迹象。
    社区找了附近医生为他清洗伤口并进行包扎、开了7天的消炎药,嘱咐他一定要按时吃药,社区书记赵华自费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给他做生活储备,同时请官场一组小组长陈丽芬及相邻的村民关心关注他的情况,有异常情况及时汇报。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金山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