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一下平田镇的农村生活用水价格?
留言日期 2019-08-14
发言内容 电话咨询过元谋县的自来水公司,答复是乡镇上的农村生活用水大部分是乡镇自建管网供应,想了解一下现在的平田镇农村生活用水是否征收水费?水费价格是多少?是否需要缴纳污水处理费?农村生活用水是直接从水利工程的渠道接引输配水管网入户还是要到当地乡村的自来水厂处理后再由自来水厂统一供到农村的各家各户?谢谢
联系人姓名 王*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8-19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咨询一下平田镇的农村生活用水价格?”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平田乡集镇供水项目新建于2016年,项目区涉及平田、班果、新康、新昌4个村委会共29个自然村和一个规划火车站,设计供水人口1.25万人,项目总投资529.36万元,一期主管道工程从弯腰树水库水库引水,沿元大路铺设,覆盖沿途村组,全长19.7公里,投资316.03万元;二期水厂建设工程建设内容:从弯腰树水库取水,新建蓄水池、水厂管理房及机电设备安装(包含消毒、净水设备)工程,总投资213.33万元。平田乡辖区内各村小组的村内管网,是由政府财政投资,通过项目资金解决。
平田乡集镇供水管理模式采用用水户协会管理的形式进行管理,水费为3元/m³,水费的组成主要包括:弯腰树水库购买原水的费用,净水处理药剂费用,水厂处理设备维修费用,水厂至各家各户管道管网维修费用,自来水运行管理人员工资等。平田乡自来水不需缴纳污水处理费,农村生活用水是通过管道从弯腰树水库取水,通过水厂净化设备处理后,达到饮用水的标准后,通过管网供给群众使用。


平田乡人民政府
2019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