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饮水难
留言日期 2019-05-21
发言内容 您好,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金山镇杨家庄社区宜家村宜刘队,村子里面饮水难,以前都是用的是自来水(山泉水),但自从2018年12月份至今,村里未有自来水,生活用水靠村口旁河道边的一口地下井,但地下井靠近河道,长期的淤泥汇集,现井口围栏高度和地面在同一高度,生活排放的污水也靠近井口,导致井水烧开以后水垢非常多,还有一股味道,已无法饮用。麻烦帮我们解决一下。谢谢
联系人姓名 刘**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5-23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饮水难”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经县水务局与金山镇水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到实地核实,该村于2001年通过群众集资,从村后大寨子山架设管道将水引到村中解决了群众饮水困难,通过多年的运行,由于管理不到位,加之天干水源水量减小,导致村中饮水时有时无,加之地下井水已被污染,群众生活用水出现困难。
    为彻底解决金山镇杨家庄村委会片区群众的饮水困难,金山镇水务服务中心已做出了杨家庄村委会片区人畜饮水实施方案,计划从炼象关村委会秀宁隧道架设引水管7公里到杨家庄村委会高位水池,解决宜家村的人畜饮水困难。禄丰县水务局已将该项目列入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给予资金补助,计划2019年6月份动工,2019年底前全面实施完成,可解决杨家庄村委会宜家村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