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禄丰农村养老保险的事情?
留言日期 2019-05-19
发言内容 你好,我父母是禄丰县勤丰镇的,父亲今年62岁,以前购买每年100块的农村养老保险一直买了6年,现在每个月卡里能收到约120块钱,我想问一下,我妈今年59岁,购买农村养老保险有哪几种标准?能不能从以前的每年100块调高到其他标准,要补缴多少年?请详细回复,谢谢
联系人姓名 余**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5-22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咨询禄丰农村养老保险的事情?”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所缴纳的养老保险名称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二、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共有13个缴费档次标准,分别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3000元档次目前系统还未进行维护,暂时无法缴费)。
    三、关于你提出的“能不能从以前的每年100块调高到其他标准”的问题:未缴费年度可以变更缴费档次,已经缴过费的年度不可以变更档次重新缴费。
    四、关于你提出的“要补缴多少年”的问题:根据云政发〔2014〕20号规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参保人,应逐年缴费,对其在年满45周岁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之间的未缴费年限,可在其年满59周岁当年一次性补缴相应年限养老保险费,并同时享受政府缴费补贴,但累计缴费年限不超过15年。
    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的规定:云政发〔2014〕20号规定,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参保人,从年满60周岁的次月开始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