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反映乡村水质较差问题
留言日期 2022-04-29
发言内容 1.反映龙街镇设甸村水质特差问题。老家就奶奶一个人在家,这次回家才发现老家水质差到极致,奶奶眼睛不好,除了能分辨出下午黄昏时自来水管流出来的泥水不能喝以外,白天自来水管出来的杂质多到让人头皮发麻的水,她却看不出来,我不知道她喝了多久这样的水,但试想您的家人每天喝的水是这样的,您忍心吗?
2.关于水利部门,今早本想打电话到水利部门咨询一下相关情况,但多次拨打水利部门服务电话(0878-6222067,2022年4月29日8:15-8:30)均被强制挂断,不知道还有什么事情比解决老百姓痛点难点还重要呢?
3.该政民互动平台第四条(本咨询系统只用于元谋县政府和社会公众之间的交流……),应该将元谋县改为大姚县!
联系人姓名 张**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大姚县龙街镇
回复时间 2022-05-07
回复附件 关于龙街镇龙街社区设甸小组张皓然反映自来水浑浊的情况说明.docx
回复内容 关于龙街镇龙街社区设甸小组张皓然反映自来水浑浊的情况说明

龙街社区设甸小组张皓然通过留言反映“设甸村水质特别差”的问题,该件于2022年5月5日转龙街镇进行核实。接到此件后,龙街镇高度重视。5月7日上午,镇水务中心鲁德龙、龙街社区副主任吴光平、龙街社区副书记余晓梅及时到现场核实,相关情况如下:
一是张先生反映水质差的问题,确实存在。目前,龙街镇五福村委会、仓屯村委会公路沿线村组及龙街集镇、龙街社区还在饮用团山水库的自来水,该自来水设施已经运行28年,每年5月开始团山水库开始放水进行大春生产,底涵放水搅动泥沙上浮就会出现水质较差情况。在镇村工作人员现场核查过程中,已向该户进行了相关情况解释,并发放饮用水消毒片进行消杀。
二是为改善龙街镇五福村委会、仓屯村委会公路沿线村组及龙街集镇、龙街社区等片区的用水现状,经上级部门争取实施的大姚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龙街红豆树水厂建设)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准备验收阶段。张皓然所放映的住户也已架设入户新的自来水管,并试水完成,待验收结束就能正式投入使用。龙街镇将积极配合上级水务部门,敦促施工方加快项目进度,及早将新的供水工程投入使用。

龙街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