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紧急求助身份证到期,无法回国办理
留言日期 2021-04-12
发言内容 你好,我的户籍在云南省禄丰市金山镇派出所,身份证于2021年5月到期。可是我本人目前在澳大利亚。没有办法回国办理,我已经让我父亲带着户口本到相关部门咨询,但都说必须本人到场,可是我现在无法回国。

我于2020年3月到澳大利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由于*和两国之间的政治因素,没有任何航班同行和往返。也有很多的留学生和我同样的情况,无法回国,他们也是通过直系亲人代办身份证。比如广东省和浙江省。为什么我的家乡不可以,身份证到期,我的银行卡全部被冻结,我将无法使用银行卡支持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很是焦急。

我已经查阅了中国公安厅颁布的15项疫情期间的新规,我目前的情况应该是可以申请绿色通道,由亲人代办。然后等国境开放,航班同行,我才能回国采集指纹。这个身份证主要挂靠我的银行卡。

不是我本人不按规定回国办理,而是目前没有任何航班往返中国和澳洲。根据澳洲国家新闻,国境将拟定在2022年才开放。很是焦急关于后续的银行卡使用问题,会严重影响到我的学业和生活。急求家乡政府部门能不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万分感谢!
联系人姓名 李*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4-14
回复内容     关于“紧急求助身份证到期,无法回国办理”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省公安厅、州公安局在听取市公安局关于“你的身份证快到期又无法回国办理”的情况报告后,经省、州公安部门研究,一致认为,你的情况特殊,可以特事特办,即由你本人委托其近亲属提供相关材料后到户籍地金山派出所换领居民身份证。
    民警于2021年4月13日16时50分将以上答复通过电话告知你,同时说明了所需准备的各类材料。
    若有疑惑,请致电禄丰市公安局咨询,电话:4142996。


                     禄丰市公安局
                    2021年4月14日